折叠的过去

多情车 难眠零

 .   天已黑,层云将单薄的钩月裹了个厚实,明净通澈的眼深深嵌入夜的眼窝,冷冷地注视下界都市的流光异彩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一)
    马自达RX-7在透风很好的停车场内瑟缩着,唯一使它满意的就是它还是能在自己喜欢的位置上休息。如果仔细看去,就会并不意外地明白它今天又光荣负伤了:右车门上有几道深深的刮痕,车前盖上也有掉漆的部分,甚至后视镜也掉了一个。反正是足以令爱车人士愤愤不平的伤。RX-7左右张望,前顾后盼,再三确认降谷离开视线后,如释重负般吁了囗气。它打算好好放松身体、舒展筋骨,却因为不小心抻到伤口而痛得龇牙咧嘴。
    跟随降谷的几个月来,RX-7似乎能够明白临行前前辈复杂的神情背后的深意了。它故意咬牙切齿地抱怨道:“如此狂野的开法,我还真是生平仅见呢,啍!” 实际上它还只能算是个少年,以前也根本没有任何经验。所以很多时候它说话更像撒娇。
    RX-7想板着脸叹气,但眼中已有了笑意。它在回想着方才的体验。全身的油变得滚烫,发动机不停地转动,脚底的橡胶坚实地接触着路面。而那奔驰的快感,过弯时的惊险更是每每令它觉得自己的生命已被点燃,并燃烧、发光、放热,那一瞬间变得比流星更为耀眼!伤口还算什么RX-7不停地傻笑着,还好旁侧的车都已熟睡,否则一定会给它一打眼刀。
    不过它也不是只知道冒险的傻小子。RX-7四下看去,便看到好几对相依相伴,卿卿我我的情侣车,悄悄说着情话。它发觉自己被甜蜜的情感包裹,脑海中无法抑制地闪现着降谷先生的身影。握着方向盘露出自信表情的他;温柔地笑着,轻轻抚摩着自己的头顶的他;疲沓不堪,靠在自己身上小睡的他……这些身影重重叠叠,久久不散。
    RX-7换了个舒服的姿势,想着迄今为止和降谷先生经历的种种,竟不自觉地念叨出来了。
    “以前真的没有想过,我能给只有在电影小说里才能见到的特工工作哎。而且不管是他的上司啦,下属啦,同事啦,还是他的目标们啦,都看不到他的全部。只有我,从白天到晚上都和他在一起!"它似乎已经忘却寒风和伤痛了。毕竟是个深陷在恋爱中的年轻人啊。
    “不过……降谷先生似乎已经把本田菊当作恋人了。还有他的下属,我什么时候才能尝到降谷先生做的饭啊……好气哦~”RX-7生气得直跺轮胎。
   停车场内愈发静寂,RX-7露出与车龄不符的孤独与落寞,它轻轻叹道:“可是,我却怎么也都看不透他的心啊。当我看到降谷先生疲倦不堪,靠在椅背上静静睡去的样子,凝视他年轻的侧脸时,心里有抽痛的感觉。甚至很想拥抱住他,永远守护他。但是我却永远走不进他的心中,我不能理解他,更没可能为他分担半点压力,连半句温存的话语也说不出……降谷先生与所有人哪怕是车都隔着很远。”
    “他给予我生命,我那么爱他,可是我能给他什么呢。”它想到前日自己差点葬身火海,登时惊出一身冷汗,马达不停地像筛糠一样颤动着,死亡的阴影擒获了它。过了很久,它才缓过来,沉默地望向晦暗不明的前方。
    “即便我理解不了他,安慰不了他,那也没关系啊,能陪伴着他就好了。短寿又怎样,死亡又怎样,孤单又怎样呢。根本就不可怕嘛。”它还年轻,死亡毕竟离它还很遥远。对于无果的恋爱,未知的命运它也总是非常乐观,非常天真。
    “The spirit of zero” 古老的家族格言浮现在记忆中,RX-7此刻似悟非悟地不断念着,仿佛能够看到一个它 从未接触过的世界。它似乎已经明白前辈复杂的神情。:
    为了爱倾其所有,为了爱牺牲自我,也许并不是可取的行为,但对于这个感性的少年人来讲竟已是生命的全部。它很情愿为了保护降谷先生,它的恋人和心灵的寄托付出一切。现在它打算用一失去实践。
    “哎呦……好疼”RX-7抱怨道。疼痛总是会把人拉回现实中来,一试一个准。这位可怜的年轻人不得不在寒风中睡去了。
    夜还很长。

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

评论(7)

热度(1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